新疆巴州第十届“东归那达慕”节开幕
//www.workercn.cn 2014-09-17 09:33: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暖场的安塞腰鼓队。 孙亭文 摄

  9月16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十届东归那达慕节在该州州府库尔勒市举行。巴音郭楞系蒙语,意为“富饶的流域”。该州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地处新疆东南部。“那达慕”是蒙古族的一个重大节日,期间将举行赛马、摔跤、叼羊、射箭、拔河等比赛。巴州目前主要有汉、蒙、维、哈、回等37个民族,因此“那达慕”也成了当地各族民众的节日。

  在巴州,生活着1771年从伏尔加河流域长途迁徙的土尔扈特蒙古族,他们历时7个多月的东归征程,终于踏上祖国的怀抱,因此巴州的那达慕节被称为“东归那达慕”。


编辑:葛姗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