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回家享英雄礼遇
//www.workercn.cn 2015-01-25 08:27:04来源:新华网作者:李明

  1月24日,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前右)与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左一)走出国际到达出口。当日,刚刚结束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征程的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1月22日,中国国家男足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未能在创造亚洲杯开局三连胜历史后再进一步,无缘四强.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韦骅 姚友明 郑昕)结束了亚洲杯征程的中国男子足球队经过了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24日5点30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受到了等候多时的球迷们的热烈欢迎。

  国家队主帅佩兰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手持鲜花的法国人人气极高。面对热情的球迷,佩兰不停地向他们打招呼,并不时驻足与他们合影。在本届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的门将王大雷自然也逃不过球迷们的“围追堵截”,酷酷的王大雷对于球迷们的签名要求也都一一满足。

  面对热情的球迷,国足主力边卫张呈栋表达了感谢之情。“看到这么多球迷天还没亮就来接我们,我很感谢大家对中国足球的支持。”而为中国队打入本届亚洲杯首球的于海也在接受采访时说:“看到这么多球迷来接机自己感到非常开心,希望以后每次归国都能看到这样壮观的场面。这次比赛,我们有令人满意的地方也有遗憾的地方,后面的世预赛对我们来说是更为重大的挑战。”

  后防中坚张琳芃除了表示要好好准备世预赛之外,也感慨亚洲杯的经历将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他说:“虽然我们被淘汰了,但是大家都尽力了,打出了比较好的成绩,大家都很高兴,很兴奋。”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历史性地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张琳芃说:“我创造了很多纪录和历史,我们还很年轻,后面的路还很长,要好好努力。”

  2015亚洲杯赛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1次参加该项赛事,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未能小组出线的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中让人眼前一亮,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不过在淘汰赛中,中国队遗憾地以0: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据悉,球员抵达北京后将就地解散,并与各自俱乐部汇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编辑:段瑜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