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美职工】沙夕兰:让南京的港机走向世界
//www.workercn.cn 2015-04-16 12:37:31来源:中工网作者:

 

     沙夕兰,女,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出生,南京港集团港口机械厂技术管理部部长、高级工程师。

 

     沙夕兰经过多年的刻苦钻研和不断实践,成长为一名技术创新领头人和港机制造行业的知名专家。她紧盯前沿技术,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承担了工厂数十个项目的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的攻关工作,完成了沿江沿海20多个重点港口机械设备的开发和工程项目的实施工作。她主持开发设计的系列港机产品,创造了多个第一。开发的40吨煤炭带斗门机,创下了国内卸煤炭带斗门机吨位之最;研制的28吨木片带斗门机填补了世界港机行业的空白。由她主持设计的50吨单臂架门机、双四连杆臂架起重机、28吨高门架木片带斗门机和手自一体旋转锚定装置等4项新技术相继获得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以她名字命名的“沙夕兰劳模创新工作室”,已成为港口行业学习交流的知名平台,为港口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


    2012年,沙夕兰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秦笑语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