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美职工】外伶仃岛邮政投递员谢坚的27年坚守
//www.workercn.cn 2015-04-16 13:05:15来源:中工网作者:

 

    谢坚,男,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出生,广东省珠海市外伶仃岛邮政所邮递员。

 

    谢坚27年如一日,视岛为家,视艰辛为平凡,视孤寂为平常,坚守在海岛上,坚持为海岛党政军民提供优质的邮政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好评。由于外伶仃岛条件艰苦,气候恶劣,在岛上的所有部门采取轮休制,一般工作人员上半个月班休息半个月,在海岛工作时间不超过三年就会轮换一次,谢坚却一干就是27年。岛上外地流动人口多,出海渔民多,通讯极不发达,邮政几乎是渔民与外地联系的唯一通信方式,每月寄到岛上的邮件有200多件,很多都无详细地址。在没街名没门牌号的情况下,谢坚凭着对工作的负责,对渔民的热爱,一一把邮件安全送达到收件人手中。27年来,谢坚妥投疑难邮件3万多件,救活“死信”3000多封。多年来,他坚持为驻岛部队提供上门收订报纸、收寄包裹、投递服务,收寄的退伍军人包裹有3150件。

 

    2012年,谢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编辑:秦笑语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