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美职工】郑久强:发明创新“挣钱”上亿元
//www.workercn.cn 2015-04-16 13:22:11来源:中工网作者:

 

    郑久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出生,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热轧部转炉车间高级技师。

 

    20多年来,郑久强敢为人先、刻苦钻研,坚持用技术创新破解行业尖端技术难题,被誉为“华夏第一炼钢工”。参加工作后,郑久强只用3年时间就成长为唐钢历史上最年轻的炼钢炉长。他摸索出的“大渣量、低温度、全程化渣冶炼法”,在国内率先实现转炉一次成功冶炼气体保护焊丝钢。他带领炼钢小组反复试验,将转炉炉龄提高了11000多炉,进入到全国前三名。他积极创新冶炼工艺技术,在国内率先提出并应用“两长一短高拉碳控制法”、“造渣、调渣、溅渣”等多项炼钢技术,为行业炼钢生产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冶炼经验。以他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培养出4名省部级劳动模范,十多名省市级技术能手,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创新先进操作方法12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上亿元。

 

    郑久强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秦笑语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