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每年投入千万元支持中医药发展 患者负担显著下降
//www.workercn.cn 2015-09-21 07:58:34来源:华龙网作者:

 

仙草园成养生旅游地

  华龙网9月20日12时05分讯(记者 李天春)垫江县是唯一一个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县,也是西部地区唯一拥有两家“三甲”医院的县,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有哪些做法和成效呢?今日上午,“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大型联合采访团对此进行全方位的深入采访。

  农村里的特色医疗

  9月18日上午,天空下着雨,秋风萧瑟,凉意袭人。在垫江县新民镇玉龙村卫生室,医生曾庆银为邻村的一名患者做完针灸,然后把脉开出一副中药。

  今年45岁的曾庆银,是玉龙村的村委会主任,也是一名乡村医生,已经从医21年。1994年,他从垫江卫校毕业后,加入农村医疗站,从此与中医药结缘。

  找曾庆银看病的患者主要集中在上午,平均每天有10余人,他基本上用中医诊治。

  曾庆银吃住在村卫生室,偶尔回家。邻近的7个村的村民有点小毛病,总要找他看看,拔火罐、理疗、针灸、炮制药品,他都亲自动手。

  曾庆银说,中医药在农村很受欢迎,价格便宜是一回事,重要的是副作用小。他的这一说法在新民镇中心卫生院得到验证。这所乡镇卫生院是垫江县精神卫生康复医院,医疗特色也是中医药,患者就诊期间基本上是用中药。

  沙坪镇卫生院的特色同样是中医药,自2010年大力发展中医药以来,吸引了梁平、四川大竹等地的患者就医。医院里开设有中医馆经常爆满,针灸、理疗、穴位注射、小针刀、微针刀、新九针、古九针、圆利针、埋线、枝川液疗法、骶管冲击疗法、三联一体疗法等特色治疗,深受患者欢迎。

  今年1-6月。沙坪镇卫生院总收入达740余万元,其中中医类收入就达118万余元,中医药就诊人数年年攀升。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