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制定生态保护发展路线图 “绿色崛起”走向全国
//www.workercn.cn 2015-09-20 08:52:05来源:华龙网作者:

 

良好的生态环境

  路线三:

  休闲旅游:串联珍珠 留住乡愁

  山水牡丹是垫江生态建设的一张名片,也是发展旅游的重要推手。除此之外,垫江还有世界上最大的山寨式城堡——鹤游坪分州古城堡,这些独特的旅游资源为打造重庆休闲旅游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垫江虽然不靠江不临海,发展旅游却可以借船出海。“船”从何处来?梅时雨说,这条“船”就是长江三峡。垫江旅游是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垫江的旅游资源主要集中浓郁人文气息的田园景观,这对于看惯了名山大川的游客而言,却是别有一番风味。

  垫江的田园景观有别于其他地方,魅力独特而具有张力,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以牡丹花、李子花、柚子花、荷花、玫瑰花为代表的“五朵金花”遍布县域全境。

  有花必有园,垫江的想法是,以花为媒,打造园子供广大游客观赏。与“五朵金花”相对应是的“五园”( 花园、家园、果园、菜园、乐园)。

  垫江的旅游发展思路,就是依托“五花”打造“五园”,串联“珍珠”留住“乡愁”。

  目前,垫江县已成功打造了“乐天花谷”“山水牡丹园”“尚禾玫瑰园”“金桥荷园”“两岸樱花园”等一批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基本形成了以花卉观赏、农家体验、休闲垂钓、田园观光为主,类型多样、层次丰富、业态灵活的乡村休闲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垫江县还将着力打造宝鼎山森林公园、迎风湖湿地公园、长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鹤游坪分州古城堡等景区景点,努力做到“留得住人、留得住心”,让垫江的休闲旅游真正实现“5+2”,也就是让重庆主城的人,5天在重庆,2天呆在垫江。

  梅时雨说,垫江的旅游景点,就像是镶在大地上的一颗颗漂亮的“珍珠”,未来还将会依托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线路等把这些“珍珠”串联起来,成为一条条美丽的项链,真正实现“一年四季百花香,春夏秋冬有花赏”。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共11页


编辑:陈鹏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