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2017-08-10 09:38: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走基层 听民声)(1)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8月9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田堰村陈湾组村民陈文荣在查看瓜蒌长势。

  “瓜蒌又叫药瓜、吊瓜,瓜皮、瓜籽、根茎都是中药材,一年栽种,可连续收益5年至7年,如今瓜蒌成了我们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摇钱树’。”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田堰村陈湾组村民陈文荣告诉记者。

  陈文荣是当地依靠瓜蒌种植脱贫致富的典型。因为两个女儿在上大学,他曾是村里出名的困难户。

  2016年,在村里的动员扶持下,陈文荣家里的7亩地全部种植瓜蒌,每亩地纯收入达到2100元。

  据介绍,2016年罗山县田堰村共引导帮扶20户贫困户种植瓜蒌100亩,平均每户增收5000元。

  近年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发挥当地农业公司和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农场+贫困户+种植户”等模式,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保障和农资供应,进行订单式农业,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