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恰”——俄罗斯人的第二个家
“达恰”——俄罗斯人的第二个家
2016-07-04 07:12: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雪骐

  “达恰”是俄罗斯风格的一种乡间别墅。有别于豪华的别墅,“达恰”是普通俄罗斯人也可以拥有的一种相对平易的木屋。

 俄罗斯地广人稀,很多居住在城市中的人们在近郊拥有一块地,建起房子,在院子里培养花草,种植果蔬,饲养家禽。利用假日时间来到“达恰”边休息边从事田间劳作,是俄罗斯人的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据《俄罗斯报》统计,约有60%住在大城市的俄罗斯居民拥有“达恰”。

  “达恰”历史悠久,最早在沙皇彼得一世时期(公元17世纪末至18世纪初)出现,当时是贵族阶级举办社交活动的场所。对如今的俄罗斯人来说,在假期与亲朋好友驱车前往市郊的第二住宅,亲手维护祖辈父辈修建的院子,收获菜园中的蔬菜,聆听老人回忆光阴的故事,无疑是短暂的夏日里最幸福的休闲方式之一。

  这是5月28日在俄罗斯图拉市郊航拍的一座“达恰”。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陈莉辉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