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光艺术作品展“南风北韵”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郭志光艺术作品展“南风北韵”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7-05-09 13:53:38  来源:中工网  作者:

图为到场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

      中工网讯   当代花鸟画如何在传统花鸟画及现代花鸟画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发展,显然是花鸟画家面对的重要课题。多年来,众多画家们无不在为开创既保持传统花鸟画基因、特质,又富有时代精神并独具个性的花鸟画而努力探索、实践,当代著名花鸟画大家郭志光正是其中成就卓著的一位。

       56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主办,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南风北韵——郭志光艺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一厅隆重开展,共展出郭志光先生近几年来精心创作的60余件大写意花鸟画巨幅作品,充分展现了郭志光在积极探讨花鸟画书写与表现的新形式和新方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了首都美术界专家学者及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郭志光先生对传承自潘天寿等名师的大写意花鸟画进行了新的探索和突破。他的花鸟画老辣而雄健,传神而生动,是当代写意花鸟画创作中的可喜收获。他以独特的笔墨形式,书写时代的豪壮之气,创立了沉雄朴茂、清敦豪放的花鸟画新的艺术风格和新的视觉审美样式,早已得到全国美术界的广泛认可。

    此次,郭志光向国博捐赠了自己的重要代表作品《雄无争》,是对国博当代艺术品收藏的进一步丰富,更体现了郭志光对国博收藏事业的大力支持。

编辑:韦菊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