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惜别情 启航新梦想——中建二局一公司组织农民工子女参加“感恩祖国,拥抱未来”2017年阳光 少年成长营活动圆满结束
共话惜别情 启航新梦想——中建二局一公司组织农民工子女参加“感恩祖国,拥抱未来”2017年阳光 少年成长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7-07-21 08:35:29  来源:中工网  作者:肖永鸿 王云

 

        2017年7月20日,由中建二局一公司承办参与的“感恩祖国,拥抱未来”——2017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进入第五天,也就是活动的最后一天,明天孩子们将踏上回家的归程。来自公司各项目的50余名农民工子女和来自新疆、大庆等地670余名孩子欢聚吉利大学大礼堂,共话惜别情,启航新梦想。                
        上午,营员们参观了航空博物馆。一下车,小营员们就发现这家航空博物馆不同于以往参观的博物馆,这次参观的航空博物馆是露天的展馆。所有的航空展品都是陈列在露天里让人参观。在航空博物馆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飞机,小营员们看到了用于战斗的歼击机、中国自主研发的民航客机、用于航空的各种雷达车等。小营员童童说她最感兴趣的就是看到了毛主席当年乘坐的专机,其白色的机身,优美的蓝色的线条,庞大的体积,让她仿佛能看到当年毛主席乘坐飞机,治国理天下的画面。                            
        下午,在听完吉利大学威盛青年计算机大赛老师授课后,现场播放了这几天的“成长营活动回顾”视频,带领大家回忆了从刚刚加入、陌生、紧张、不熟悉,到活动中的快乐、开心、认真专注再到活动尾声时大家彼此之间都熟悉,面临分离,大家都显得有些难舍难分。小营员们每个人都奋力的在视频中寻找自己的身影,有幸入镜的看到自己都不由得既兴奋又害羞。
        观看完视频剪辑后,就是联欢会和闭营时间。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努力表演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来自大庆的小朋友多才多艺,努力展示着自己,他们的三个表演:手语、两个舞蹈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新疆的民族舞直接把全场嗨到高潮,充满异域风情的服饰、音乐、舞姿出现,让大家眼前一亮,小姑娘们妩媚的眼神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叫好称绝;公司选派的四个小营员虽然都是第一次上台,他们的节目还是联欢会的第一个节目,但他们表演的诗朗诵《感恩祖国,拥抱未来》情绪饱满、激情洋溢,直接把联欢的气氛带向了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公司工会百灵鸟关丹妮演唱了《芦花》,专业的演唱赢得了满堂喝彩。
        本次活动,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公司农民工孩子李帅恒获得优秀营员;白翠红荣获优秀辅导老师奖。            
        近两个小时的表演结束,闭 营仪式也就圆满结束了。大家从最开始的陌生到一起游历祖国大好河山,这期间,营员们结识了新朋友,丰富了阅历,培养了爱国情怀,收获了快乐与友谊!五天同吃同住的生活必将是小营员们人生中最难忘的宝贵财富。                      
        离别在即,大家将带着感恩、温暖与幸福回到以前生活的地方。小营员们表示将记住这次难忘的活动,踏上更美好的远方!(肖永鸿  王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