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原打好蓝天守卫战
在高原打好蓝天守卫战
2017-09-26 22:32:43  来源:中工网  作者:

        日前,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藏以来,北京住总集团的援藏项目团队便以高度的政治意识积极配合督察组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各项工作,落实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等工作,不仅宣传了首都国企和北京住总的安全文施文化,同时也维护了住总的品牌形象。

        项目部高度重视文明施工工作,早在进藏之初,项目就积极推动文明施工建设,并将集团公司的文施理念融入到日常管理中去,向职工以及分包单位主动灌输文明施工理念。在将“环保零超标”的目标作为行动指南的同时,也确保为今后的环保工作打好思想上的基础,树立全员的环保意识。

在具体工作中,项目部也用“三步走”战略,把首都标准和集团标准不打折扣的落实到高原上,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规范现场管理

        项目严格按照首都标准以及当地标准,对现场各个重点环节进行把控。在扬尘管控方面,项目安排专门洒水车辆对施工现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洒水,并对土方堆放区域进行全方位苫盖,确保施工现场不发生扬尘现象。在噪音控制方面,项目严格要求进出现场车辆禁止鸣笛,并对一些噪音较大的机械设备进行降音处理,有效地控制了噪音。在材料堆放方面,项目指定区域进行材料堆放,并安排专人负责,将所需材料按照要求堆放整齐;对于一些废料则及时安排清运出场,保持施工现场干净、整洁。

落实主体责任

        为切实加强项目全体的文明施工意识,实现总包分包同频共振,项目特地指定了安全文施标准,要求分包人员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并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确保文明施工工作能得到落实。项目安全部门还主动承担文明施工带头作用,落实各项责任。在工人入场前进行相关知识入场教育,并安排工人对施工现场进行专职清扫。此外,项目还设立了“曝光平台”,对现场一些违规现象进行通报处罚,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1 2 共2页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