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的“质量入门”——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最美质量人
小林的“质量入门”——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最美质量人
2017-10-09 18:49:00  来源:中工网  作者:韦一 冉瑞恒

质量人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

        力往一同使,心往一块想,团队的力量往往不可估量。2017年4月份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开始了质量巡检,当走到油漆搅拌区域时,发现车间正在往搅拌过的基料里面添加不同品牌的固化剂,我当场叫停并询问缘由,并把他们叫回办公室并找出几天前的交底记录给他们“补课”,这时劳务队另外一名作业人员气势汹汹的过来问我凭什么叫停。并质问我说:“我们在其他厂都是这样做的,为什么在你这里就行不通?你怎么这么多事?耽误出货你负责吗?”。我拿出文件,不甘示弱的回应到:“工艺文件和油漆使用说明有明确规定,我想问你们为什么这么随意?以前你们做得不规范,到了这里就得改,出货也必须以质量为前提”一听这话,他反而更气愤,扔下了一句:“你小心着”扭头就走了。

这件事让我心情一落千丈,坐在办公桌前一言不发,我的主管领导和同事看到我的状态,了解事情原委后对我说:“这不是你的问题,他这是以工期要挟我们对产品质量妥协,你不要灰心,你这么做很正确,这个事情我来处理,不要忘了你的背后还有一群不肯妥协的质量军团”,这一席话让我充满了敢试敢立信心。

        日常工作中,这样的“小插曲”会时不时的上演,我相信经过慢慢的累积,我的工作也会变得跟师傅一样 “游刃有余”。质量人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我坚信只有坚持底线、守住规矩,才能真正的服务车间,打造出高质量精品,维护公司品牌的质量尊严。中建钢构有个“百年梦想”,我看到了为实现这个梦想的阳光质量人那种“说一不二”的精神面貌,那正是“钢构精神”的真正体现。

1 2 共2页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