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特别“成年礼”——“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军锋
青春筑梦特别“成年礼”——“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军锋
2018-05-14 13:50:47  来源:中工网  作者:孙迪

        5月11日,中建二局一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军锋同志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系统工会主任张荣生,市合作交流党委调研员、系统工会副主任仇文江,中建沪办综合处处长、系统工会副主任马秋生一行受上海市总工会委托,到分公司进行了表彰授牌。张军锋参加工作正好18年,这也是他18年如一日,青春筑梦中建收到的一份特别“成年礼”。
责任创造价值
        张军锋同志从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建筑企业基层工作, “转战”深圳、泉州、上海等多个城市,从项目预算员到项目商务经理,从项目班子到中建二局一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委书记,他18年如一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团队突破了一个有一个难题。18年的扎实工作,张军锋同志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经验,也荣获了中建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公司“十佳管理者”称号。
        去年,紧随国家基建调整战略,在他的带领下,上海分公司实现了“房建+投资基建业务双轨并举”的市场营销策略。市场营销工作已经深入长三角城市群,在上海、江苏、山东、安徽、浙江等省市有了可持续发展,还新开辟了四川北部市场,为分公司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企业市场美誉度、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员工幸福指数逐年提升。
        他带领广大青年奋发有为、激情争先,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注重搭建平台,着力引导广大公司青年为活跃团的基层工作,扎实推进团的基层创新工程,积极开展大型公益活动彰显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建筑青年的崭新风貌,受到了上海团市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团工委、局团委的表彰与肯定。近两年受到的表彰累计达18项之多。分公司还收获了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文明单位等诸多荣誉。
柔情“硬汉”有担当
        作为上海分公司的灵魂人物,他务实、进取、具有较强的感召力,他那高大魁梧、为人率真的形象早已深深烙在大家的心里,深得大家的信赖。大伙都知道,这个率先垂范雷厉风行的“硬汉”,有着一颗温暖善良的心。他支持指导分公司工会持续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活动,为员工开展职业健康教育培训,看望慰问生病住院、婚育职工、组织健康体检。带领公司员工在为社会建造精品工程、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开展金秋助学、资助孤贫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家庭、服务农民工等爱心活动。
2018年1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求婚仪式正在进行中,宁波北辰项目商务部预算员管少方和另外两位年轻帅气的“准新郎”单膝跪地,为“准新娘”戴上戒指的那一刻,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三对新人,不同的岗位,但都在中建二局一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大家庭里,在两百多位同事的见证下,感受着人生中最温馨最浪漫的时刻。“太意外了,当时灯一下全黑了,视频中出现他和我的照片,还有同事们、公司领导对我们的祝福,他拿着捧花单膝跪地向我求婚,这一切感觉应该是电视里出现的情节,感谢张总为我们安排这么难忘的一个求婚仪式”,时隔几个月,肖淞月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然难抑激动之情。原来,这么一场别样的求婚始于这位柔情“硬汉”的精心“密谋”,他说:“建筑工地的青年人们很忙碌,也很辛苦,每天都在钢筋混凝土的包围下风尘仆仆,都说企业就是家,既然在我们中建的大家庭,而我作为‘家长’,不仅要关注他们成长成才,更要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家的温度”。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7年张军锋同志任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后,始终紧抓将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服务生产经营工作,不断完善项目党支部组织架构,共成立11个党支部、11个纪监小组、31个项目工会,覆盖率达到100%。在他的带领下,企业文化建设广泛有力,企业氛围风清气正。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组织党委一班人原文学习了报告;在项目开辟“红色氧吧”,鼓励青年职工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组织机关和项目党员去常熟沙家浜和嘉兴南湖,接收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推行“党建+X”实施方案;举办了“党建文化进工地”活动,活动近300余人参加,活动的开展促使党建文化顶层设计,实现工程项目党建与项目施工管理的无缝对接和良性互动,开启了全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营造了分公司全员学习十九大的热潮。该活动得到人民网、中国建筑新闻等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报道。
        张军锋说:“金色的奖章是鼓舞,更是鞭策!十八而至,感谢这份特别的‘成年礼’。我将以荣誉为起点,将荣誉化作奋发向上的动力,继续践行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的理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公司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业绩,为新时代城市建设贡献出更多的中建力量!”(孙迪)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