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全部主塔完成封顶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全部主塔完成封顶
2018-06-21 09:30:42  来源:中工网  作者:

 

        6月20日9点58分,在世界最大的海上桥梁施工平台上,600多名建设者共同见证了令人兴奋的一幕,鼓屿门水道桥左幅主塔成功封顶。至此,继今年4月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第一座主塔封顶以来,又陆续完成的第6个主塔也是最后一个主塔成功封顶,实现了全桥主塔全部封顶,标志着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我国首座海峡公铁大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据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大桥项目常务副经理张红心介绍,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共设有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和大小练岛水道等3座双塔斜拉航道桥。大桥位于世界三大暴风潮海域之一的台湾海峡,平均每年6级以上的大风天数超过300天,有效施工时间非常有限。
鼓屿门水道桥位处全桥海水最深、涌浪最急、风力最强劲的恶劣施工海域,为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同时保持航道畅通,鼓屿门水道桥主塔墩至元洪航道桥主塔墩区段采用海中独立平台施工方案。大桥建设中搭建了海中固定施工平台,该平台集生产生活区、海上混凝土工厂、淡水制备站、配电供电站、起重码头等功能于一体,总面积约六万平方米,可满足600名作业人员常年在平台上生活与工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海上桥梁施工平台。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