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海洋科学馆——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钢结构首吊正式完成
全球最大的海洋科学馆——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钢结构首吊正式完成
2018-07-31 21:35:50  来源:张敬阳  作者:

        7月31日,坐落于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全球最大的海洋科学馆--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项目钢结构工程正式首吊。来自长隆集团业主方、设计院、监理、总包的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首吊仪式。
        上午9点02分,随着一声令下,80轴线第七分段构件在礼炮声中缓缓升起、到位。至此,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项目钢结构首吊取得圆满成功。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建筑轮廓长604米,宽204米,最高点58.7米。其中,工程单次起吊的最大钢结构单元长度达35m,重量37吨,拼装完成后的整体钢结构体量接近9000吨。主体建筑采用飞船的意向,表面形体流畅,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建筑功能集展览、娱乐、商业和餐饮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洋科学馆。
        据中建钢构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薛飞飞介绍,本工程的最大亮点之一是针对海洋科学馆内部的类海洋环境,项目部为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定制并使用了Q355耐候钢。相比于普通钢材,这种钢材具有更强的抗腐蚀和耐腐蚀性。为了此次钢结构开工吊装能够如期进行,项目部在三月入场前就已经提前向制作工厂下单采购本工程所需约5200余吨特种钢材,有力地保证了材料的来源,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伴随着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项目钢结构的顺利首吊,标志着在建全球最大的海洋科学馆施工进入了崭新阶段。中建钢构将通过精心组织和科学管理,优质高效地做好后续各项工作,确保按节点完成主体吊装与施工,努力将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打造为中建钢构的又一个精品项目。
作者/张敬阳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