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鹤丹青-杨先-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放鹤丹青

2014-04-29 15:33:05  来源: 中工网
 

放鹤丹青

偶闻有言,收藏杨先一鹤,如拥画坛一家。

    看惯松鹤延年,看惯梅妻鹤子,再看杨先那一笔取色自然,还形于心,所构新象皆见自由之态的悠悠鹤缘,透过画家鼎力革新,解读中国画的艺术哲学。

    鹤本天地精灵,入画虽久,形变愈难。杨先写鹤多年,常以一形变幻黑白红三色,于像与不像之间求不像之像,不像与像之间求像之不像,大雅于形,小趣于意,将中国画的自我意识演绎得魂生魄聚,个性曲张。

    杨先聪明,深知画鹤画心,遂有一己千变之鹤,群聚而祥和,独身而自洁……雕形于想象瞬间的种种色彩幻觉,似仙亦道,难论风骨。

    杨先难仿,看似无迹可寻,实则无笔可仿,又因用色如炼,呼吸之间,风攀鹤唳凭空起舞,云追鹤心逍遥天下,亦见鹤羽黑白之上红日当头……思来想去,人乎鹤乎?!

烹茶可品,一画一天地;煮酒可论,一鹤一自然。

 

于海东/

 

编辑:王允驰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