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文工团出品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京首演-李雪峰-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全总文工团出品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京首演

2016-08-09 20:17:55  来源: 中工网

        图为演出现场。  中工网记者 李雪峰 摄

        倾情加盟 全总文工团担纲创作与制作

        全总文工团与长江重庆航道局的渊源,追溯起来的话,时间则要回转到2013年7月。当时,全总文工团优秀原创话剧《格桑花》在重庆巡演,国家级文艺团体优秀的创作能力和专业的演职人员队伍给坐在台下观看话剧的长江重庆航道局领导和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为了将航道人的故事搬上舞台,航道局后来广泛邀请文学界、文艺界专家开展交流研讨,曾多次邀请全总文工团介入创作。

        2015年7月,全总文工团正式参与剧本《再到满山红叶时》(现更名为《又到满山红叶时》)的改编创作,全总文工团话剧团领导多次带队与航道局座谈交流,深入实地交流考察,最终确认对文学剧本进行联合改编创作。剧本在著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梁秉堃的带领下,由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编剧张弘毅执笔,在文学剧本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加工和舞台创作。

        2016年3月,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正式签约,全总文工团作为演出单位,承担了话剧的编排、指导、演出,舞台置景、灯光、音响的设计与保障,节目LED背景、图片、视频、音乐的设计制作与保障,以及演出活动的现场组织等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了圆满完成任务,3月中旬以来,全总文工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直接负责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多次召开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和目标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多次强调,这次话剧的创作和演出,既是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对文工团的充分信任,也是对文工团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的全面考验,必须认真对待,全力以赴。

        演出筹备过程中,全国总工会领导多次现场观看指导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全总文工团谨记领导嘱托,本着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指示精神,多次组织主创人员深入航道一线蹲点采风,虚心向职工学习、向生活学习,从航道人的生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为人物塑造、舞台造型等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演职人员顶着烈日酷暑,加班加点投入排练和舞美制作,台前幕后齐心协力、精雕细琢,倾力打造出了一台展示中国工人,尤其是航道职工精神风貌和全总文工团艺术水准的“精神大餐”。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起晨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