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文工团出品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京首演-李雪峰-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全总文工团出品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京首演

2016-08-09 20:17:55  来源: 中工网

图为演出现场。  中工网记者 李雪峰 摄

        制作精良 舞美设计令观众纷纷点赞

        该剧采取了多元素的舞台呈现。音乐方面,有全总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作曲赵小也亲自为长江航道一线职工罗典创作的诗《航标员日志》谱曲,并由长航局离退休管理中心职工、长江航运形象大使黄文蓉演唱。舞美方面,有情景诗一样的唯美意境、有背景屏幕的彩色沙画创作作为幕间过渡,还有360度旋转舞台,多幕话剧换景不拉幕,不但节省时间而且情绪表达更加连贯,让观众颇为新奇。对此,导演刘钊解释道,“传统的暗场总给人戏被人为打断之感,我们的做法是希望观众一直在戏中,这样操作对演员要求很高,完成换景需要各部门完美的协调配合。”服装线条流畅,色彩素雅,努力为观众展现航道人的生产生活特色和时代风貌。

        长江航务管理局一位负责同志对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赞不绝口。他说:“毛主席当年称赞航道工人是‘无名英雄’,今天通过全总文工团的精彩表演,把我们这个一直默默无闻为祖国发展建设做贡献的行业,第一次如此生动形象的展示在话剧舞台上,我代表长江航道一万七千名职工向你们表示感谢!”

        “全总文工团排演的这部话剧,叙事手法生动立体,流动的舞台富有现代感。尤其是人物刻画更关注人性,无论是中年还是青年,都演绎得有血有肉。”来自巫山市的黄女士连连称赞。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起晨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