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阵痛中的山西煤业-王伟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2016:阵痛中的山西煤业

2016-12-13 07:55:42  来源: 中工网

        2016年2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国钢铁和煤炭两个行业化解产能大约涉及180万职工的分流安置,其中,煤炭系统130万人,钢铁系统50万人。
        作为煤炭大省,山西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有序退出煤炭过剩产能1亿吨以上。其中,2016年共关闭煤矿25座,合计退出产能2325万吨……如今,随着阶段性去产能目标的逐步完成,相关企业职工的转岗安置工作也在落实中。
        从2016年4月开始,记者多次前往山西矿区,记录了在去产能过程中矿区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状况。
        本组照片选登其中的13个瞬间。


        4月9日,山西省朔州市。
        刘鲜花和丈夫原来都是当地一家煤矿的工人。2015年10月,两口子一起办理了内退,刘鲜花留在家里带孙子,其丈夫和儿子一起外出打工。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3页

编辑:韦菊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