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视觉]夕阳下的海子山-宋鹏飞-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纯视觉]夕阳下的海子山

2016-05-15 17:44:56  来源: 千龙网

  【题记】海子山位于理塘与稻城之间,平均海拔4500米,其南北走向93公里,东西延绵47公里,面积达3287平方公里,属两县所共有。海子山总面积3287平方公里,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即“稻城古冰帽”。

  海子山独特的景观是大大小小的的花岗石漂砾(砾石)组成的石河、石海及形态各异的冰蚀岩盆(海子)。目光所及没有树木、河流,就连野草也只是偶尔丛生,“蛮荒”得像是“勇气号”拍摄的火星表面。嶙峋怪石及大小海子星罗棋布,在平均海拔4500米高的山上,1145个大小海子如上帝失手撒下的一千颗钻石一般闪烁在山间,其规模密度为中国之最。

  对于海子山,游客的反应往往不同,有人喜其“蛮荒”,下了车便不舍离去,而有人则厌其“苍凉”匆匆逃之夭夭。不管怎么样,海子山都有着不同于景区岁月的独特魅力,值得每一个路过的游客驻足细品。

  一抹斜阳透过山峦打在草原之上,为金秋的草地蒙上一层薄薄的“丝巾”(9月16日摄)。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编辑:李雪峰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