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实验室”里的甜心教练-宋鹏飞-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粉色“实验室”里的甜心教练

2016-05-15 18:47:40  来源: 千龙网

 

    杠铃硬拉是女性臀大肌塑型的绝佳动作,粉色的杠铃让举铁也变得没那么单调了(4月5日摄)。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在美国接触并热爱健身,受到好莱坞粉色健身房Pink Iron的启发,2014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的袁昊创办了Girl Fitness这家全粉色系的女性健身房。BUT!这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健身房!

    健身不仅属于服务行业,更是大健康产业。健身目前已经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群的追捧,健身行业在世界各地的发展也极为迅速。即使面对来自诸多同行的竞争,老板袁昊仍显得气定神闲。这是因为他拥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来自北大清华营养学专家、北体博士研究生所组成的专业训练体系、营养体系技术团队以及Girl Fitness的专业健康管理师队伍。

    有别于普通健身房非科班出身的健身教练,GirlFitness的教练多出自专业体育院校,他们大多曾是全国或各省市冠军,不单是专业素养过硬,颜值身材更是爆表。袁昊将他的健身教练称为健康管理师(HO)。健康管理师是Girl Fitness女士健身工作室开辟的一份新鲜热辣的职业,它颠覆了传统俱乐部私人健身教练的概念。HO是英文“Health Organizer”的缩写,即“健康的组织者”。HO是Girl Fitness女士健身工作室的灵魂人物。他们个个帅气阳光,多才多艺,充满热情与活力,不仅拥有一技之长,更是以高素质服务著称。全程的私人健身指导、运动期间看护无人照顾的宝宝、运动后按摩、营养餐、甚至制定差旅饮食及运动计划……这些都属于健康管理师负责的范畴。针对不同身体素质的健身者,健康管理师会采取三维立体训练、身体功能训练和金字塔训练这样阶段性地选择,最佳程度地调整身体功能素质及健康状况。

    Girl Fitness女士健身工作室的用户人群主要分为三类:学生党、上班族和家庭主妇。每小时300-800元的高额私教费用,让学生党感到有些吃不消,因此袁昊提供了互联网免费教学,以供对健身感兴趣的学生在家、在校训练,对他们一个月一次的当面指导可以更有效纠正、解答健身过程中遇到的错误及困惑。对有一定经济能力但时间精力相对不足且为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来说,则有针对性地进行体态调整及肌力训练。而目前Girl Fitness 50%以上的用户群体是家庭主妇。袁昊告诉记者,针对这部分女性,有产前备孕、产后康复、身体修复等较为详细的健身指导。不论是针对学生、白领还是家庭主妇,Girl Fitness的宗旨都是人的体验,是希望能突破传统机械运动对人体的束缚,从而给用户营造更棒的健身体验。

    说到自己是如何想到开这家女子健身工作室的,袁昊向记者讲述起自己创业前的几段经历。自从2014年7月大学毕业,家里人给袁昊安排了一份在中信银行的工作,虽然薪资待遇很好,但是袁昊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后来有机会接触到特警行业,袁昊很喜欢,跟自己所学的运动训练也有关。自己曾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戏称准备随时待命,没想最后关头体检出自己患有色弱,从此无缘特警一行。在2014年创业初始,袁昊也曾一度陷入资金缺乏、经验不足等困境。从选址、装修、试营业,到现在刚好一年。袁昊告诉记者,这一年来健身工作室的用户从最初的7、8个慢慢增长到几百个,过来体验的女性用户觉得很赞,就推荐自己的朋友过来,这样口碑式的销售令袁昊感到十分欣慰。袁昊的线上用户经验十分丰富,他运营的女士健身网,目前在百度搜索中排第一位。起初开店时也想过要做成O2O模式:即线上约教练、线下体验,但是很快袁昊发现健身是一种非刚性需求的产业,便打消了这个念头,继续运营着实体店。袁昊现在还在酝酿筹备北京昊海国际健身学校,目的是培训自己的健身教练员。

    Girl Fitness女士健身工作室致力于为女性建立正确的健身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态度,集减脂塑形、健康营养餐、运动损伤康复训练、按摩艾灸理疗、产前备孕、产后恢复、白领职业病调理、综合体能训练于一体,一对一健康管理师私人定制训练计划及饮食计划,全程指导和保护,让训练更安全更有效的理念。先进的运动设备、全粉色的运动环境、专业与颜值兼备的HO、优雅舒适的咖啡休闲区……无不在向众人展示,这不只是一家健身房!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起晨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