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蕾:中国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亟待提高
徐小蕾:中国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亟待提高
2016-11-22 16:50:08  来源:中工网  作者:张起晨

  

APP应用“飞佣管家”创始人徐小蕾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不是“劳务”而是“服务”

 

  由于政府对家政行业比较重视,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来对企业进行帮助和指导,所以徐小蕾创办公司的起步阶段相对比较顺利。然而随着业务扩大,很多问题也开始凸显,其中最令人头疼的是用户满意率低的问题。尽管公司已经对家政服务人员进行精心筛选,可还是常常发生阿姨被主人家退回的情形,徐小蕾一边处理用人者意见反馈,一边也更为积极地寻找更好的家政服务人员。

  当被问及“现在专门的服务培训机构也挺多的,为什么家政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却高不上来”时,徐小蕾无奈地一笑:“目前的培训体系并不完善,多以短期培训为主,有的培训个1~2天,好的培训一周左右,再长的就极少有了。

  在徐小蕾看来,现在国内家政行业更多的是“劳务”的观念,而没有“服务”的概念,整体水平提升不了,用户满意度低的问题就无法真正解决,长远下去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都是有影响的。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起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