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安静的扎根——记中建二局首届“勤廉楷模”彭孟珍
学会安静的扎根——记中建二局首届“勤廉楷模”彭孟珍
2017-04-06 10:09:59  来源:中工网  作者:肖永鸿 康德利 王义生

    他就象一棵树,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根就越伸向地底。工作23年来,他一直扎根施工第一线,在外地工作就是16年。参与过大大小小十多个工程的建设。从实习工长到分公司总经理,他安静扎根,勤廉做事。他就是被同事称为“老黄牛”,“工作狂”的中建二局一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设备安装分公司总经理彭孟珍。

扎根基层  首获“安装之星”

    在彭孟珍身上,有一种十分可贵的品质——实干而低调。沈阳全运村酒店工程施工期间,做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 ,他统筹全局,思路清晰,经常整夜鏖战,应对白天的瓶颈问题进行仔细研究的同时,又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电气专业施工中,各配电间内空间狭小,配电箱较多,项目对每个配电间都进行深化设计。当酒店配电间施工深化图纸出来后,一个难题又摆在他们的面前。桥架及桥架配件都是按照固定常规的尺寸生产的,由于酒店配电间的空间小,配电箱多,按常规施工方法,需要对所有配电间内的桥架及配件进行重新切割,否则这些桥架和配件会因空间的狭小和位置的重叠无法安装。项目经理彭孟珍和总工白竞哲商量出了好的办法——使用“小尺寸”的桥架。他们绘制出桥架成品图,并拆分成一个个小零部件,这些零部件不同于常规的尺寸,是专为这里设计的小尺寸的零部件。这样,在施工时免去了切割的繁琐步骤,工人像搭积木一样,很快便完成了配电间桥架的施工。比传统施工方法缩短了3倍的工期。同时,避免了传统施工方法对桥架的切割,节约了大量成本,桥架施工这一项就节约资金16万余元。而且无论从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到施工完成后的观感都比传统施工方法有了大大的提高。

    在彭孟珍的带领下,在沈阳全运村酒店工程奋战的700多个日日日夜夜里,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敢于担当,所有参建员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甲方工程师称赞说:“中建二局的施工水平,就是不一样”。他们有如上紧了发条的弹簧永不收缩,他们靠智慧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该工程《管道整体吊装施工工法》等四项成果荣获国家专利及辽宁省级工法;工程整体被评为“沈、长、哈”三市优质工程安装银杯奖,并荣获“2013—2014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这也是公司首获“安装之星”大奖。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莉辉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