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海日记2】90后水手季冒:做一个世界的水手,游遍世界的港口
【我的航海日记2】90后水手季冒:做一个世界的水手,游遍世界的港口
2018-06-22 10:17:44  来源:中工网  作者:韦菊

          612日,晴,海平面风平浪静。

     在“天兴河”这条船上,有22海员,他们分属于不同年龄段,有60后、70后、80后、90后。不管是有30多年航海经历的60后,还是仅有两年航海经历的90后,每一个海员身上都着丰富的海员故事。在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总能被那些在船上、在国外遇到的各种稀奇的故事所吸引。而我今天要讲的是一位90后水手的故事,他叫季冒。

    季冒,江苏南通人,自小就在海边长大的孩子。高中毕业之后也从事过其他行业的工作,但因为有些厌倦了陆地那种固定的工作作息时间,向往可以跑遍世界各地,工作和休息时间都相对集中,又可以看到海上的各种奇观异景的海员生活,加之又有亲戚从事海员这方面的工作,他便也成为了海员中的一名“新兵蛋子”。

    他说,在未从事海员之前,他了解海员生活的苦与乐,但是权衡之后,他更被未知的大海以及外面的世界征服,他想出去看看。《海贼王》和《加勒比海盗》是他最喜欢的两部作品,因为这两部作品折射出海员冒险、惊心动魄的故事。而季冒呢,或许,正如他的名字中带着“冒”字一样,他渴望着去冒险、去挑战、去探索我们不知道的世界。

    诗人北岛说:“我不是水手,生来就不是水手,但我把心挂在船舷上,像锚一样,和伙伴们出航。”大概,年轻人都需要一艘能承载着自己冒险梦的船。

    第一次航行时,季冒对船上的所有东西还表现得很新奇,小船在他眼里都是大船,闲暇时,就会到甲板上拍拍海上的美景。直到航行久了,那阵新鲜感一过,他才体会到海员的苦远超过他所了解和想象得到的。工作和生活全部在狭小的空间内,他在上班的时候别人休息,他休息的时候别人上班,噪音和颠簸等水上运输特殊状况,这样的生活周而复始不间断。

    虽然这样,但季冒并没有退缩,他还期待并等待着公司能够派他去远洋运输,将货物安全输送到世界各地,游历世界各国,游遍世界的港口。正如美国诗人惠特曼说的:“做一个世界的水手,游遍世界的港口。”他也渴望着“做一个世界的水手”。

编辑:韦菊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