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杨昀霖国画展”开幕式及研讨会
//www.workercn.cn 2017-06-27 19:12:19来源:中工网作者:

    杨昀霖:这个话题,主观上讲,我在平时的教学中遇到的不多。学画以来,我没有太多画过素描和色彩。当我的用笔能力能够满足我表达所需的时候就没有太多的障碍了。因为你有能力帮你实现你所要表达的事物的时候,你就不太会在意这个是西方的,那个是东方的了。我们美院体制里面培养的画家,所用的方法也可以跟传统艺术语言相靠拢。就是说,当你的观念发生转变的时候,你以往的知识就可能会完全为传统艺术服务了。比如我们现在对人体的看法和认识已经不可能再回到2、3百年前的状态,现代的认知方式已经渗透到血液里,对人体认识的客观性不能逆转,也不可回避,但可以把它服务于线性表现。


编辑:陈莉辉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