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香港市民自发集会守护五星红旗-最新图片-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特写:香港市民自发集会守护五星红旗

2019-08-09 09:54:47  来源: 新华网

  8月8日,市民在香港尖沙咀天星码头挥舞手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 题:香港市民自发集会守护五星红旗

  新华社记者方栋 周而捷

  8日上午11时,尖沙咀天星码头,4名旗手举起旗杆,奋力挥舞起手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聚集在周围的香港市民齐唱国歌。

  在湛蓝如洗的天空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45岁的洪先生在国旗下激动地挥着拳头。“一听到国歌我就很激动,听说今天有活动,我和几个朋友一大早就过来了。”

  和洪先生有一样想法的香港市民不在少数。数十名香港市民上午自发聚集在国旗下,谴责侮辱国旗的暴行,呼吁尊重国旗国徽。就在几天前,国旗在这里两次被激进分子扔进海里。

  “国旗国徽遭到侮辱,我们作为中国人都非常伤心,因为我们的国旗是用几代人的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不能让任何人损害我们国家的形象。”活动发起人、市民代表林先生促请执法部门尽快将侮辱国旗、国徽及区旗的极端分子绳之以法,呼吁所有市民一起维护香港的安宁和稳定。

  现场市民拉起横幅,上面印有“维护国家尊严,尊重国旗国徽”的字样。不少人簇拥在五星红旗周围,合影留念,齐声高呼“爱我中华,祖国万岁”“港人中国心,万事莫纷争”。

  一名市民将“无才报国也不当暴徒”的自制牌子挂在身上,大声唱着脍炙人口的歌曲《歌唱祖国》。

  已退休12年的老消防员吴卓荣说,一想起国旗受辱的事情就很气愤、想流泪。那些激进分子对祖国、对民族没有认同感,这次来就是要和爱国的朋友们一起凝聚力量,支持特区政府,支持香港警察守护治安。

  “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是我们中国人用血汗换来的,现在国家繁荣、人民幸福,为什么会有傻瓜把国旗扔到海里面。在任何一个国家,这种行为都会受到国家的制裁。”满头银发的黄耀之老人说。

  激昂的旋律和热烈的气氛也触动了不少路过的游客和行人,他们停下脚步或拍照、或合影留念、或干脆加入进来,守护国旗的人群越聚越多。

  自从侮辱国旗的暴行发生后,香港市民已经自发举行多场活动,表达维护香港和平稳定的决心和支持“一国两制”的坚定信念。

  5日23时,数十位香港市民来到这里,几位年轻人配合,将五星红旗重新升起。6日7时许,又有上百位香港市民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日前,香港岛北角的培侨中学内,数十名学生、老师、校工自发聚集在操场上,共同举行升旗典礼。

  “今天看到这么多人一起,心情非常好。中国不分你和我,大家需要安居乐业,都要好好的。我拥护祖国,支持特区政府,撑警队。”78岁的徐先生说。

  现场市民纷纷表示,香港特区是中国的一部分,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特区的一分子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我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不想暴力再持续下去,今天就是要发出自己的心声,希望香港能够保持稳定繁荣,和祖国能够一同发展。”集会参与者郭木彬说,以后还要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