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沈阳支队贴近实际大抓实战化训练-最新图片-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武警沈阳支队贴近实际大抓实战化训练

2020-10-30 07:39:5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嘟嘟嘟!”近日,急促的紧急集合号声划破夜的寂静,一场夜间设卡堵截实战演练在沈阳支队执勤三大队打响。

  该大队党委在分析部队半年建设形势时发现,中心任务的日趋繁重与练兵备战弱化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抓战备就是抓训练,要从操场到战场,从重形到重实,从演戏到实战。”大队长于金东的话引起大家的共鸣。大队官兵将战术训练向实战环境聚焦,向应对强敌发力,经过一段时间努力,设卡、搜索、追击、抓捕这些看家本领,有了新的提升。

  紧盯战场,掐“虚花”结“实果”。突出教练员队伍建设,每月在大队内部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集训,观看学习优秀教练员组训录像,重点对六种组训模式进行研训;突出现地环境,在符合想定背景的条件下,练指挥、练协同,将山林地训练课题与班(组)战术课目相结合,增强训练的可操作性;突出战斗素养培育,从卧倒的动作、冲锋的姿态、据枪的时机等关键环节、细微动作练起,从协同时机把握、新型挂件使用练起,使战术训练真正走上“战场”。

  战法研究,由“新手”到“行家”。既突出“练”,更突出“研”。充分借助《讲武堂》系列节目,对连排经典战斗进行学习研究,注重发扬军事民主,倡导战士说出为什么,培养官兵战术思维。拓展学习识图用图课目相关内容,对重难点课目教案进行研究,使骨干以上人员掌握“口述战斗命令”,真正把官兵培育成“一专多能”的战斗员。图为战法研究。(牛建堂、孙诗洋、邹新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