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成功封顶-要闻-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2020-09-16 07:45:39  来源: 央视网

  

  9月15日,随后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南岸主塔成功封顶,标志着大桥整体迈入上构施工快车道。

  新建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简称“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项目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北起福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第6标段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路线起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跨越泉州湾、途径石狮市,进入晋江市,全长27.455公里。其中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泉州湾跨海特大桥全长20.287公里,海上桥梁长8.96公里,跨越泉州湾的主桥长800米、主跨4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这也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的成功封顶,标志着福厦高铁向2022年通车目标又迈进一步。作为加快“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先行性项目,福厦高铁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对推动海西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作为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福厦高铁建成后将使福建6个设区市实现“高铁进京”,有效解决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对促进福建快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发挥沿海高速客运通道承上启下的作用。 (通讯员:占雨欣)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