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最美的景——中建二局一公司-社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雪域高原最美的景——中建二局一公司

2020-02-14 07:22:40  来源: 中工网

        雪域高原最美的景
        ——致冯景等驻扎在雪域高原的建筑人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是谁留下千年的祈盼,……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相连,呀啦索那就是青藏高原……”每当我们读到描写有关西藏的诗、歌中,眼前几乎都能立刻闪现出这些令人神往的美景,皎洁湛蓝的天空,连绵起伏的雪山,蜿蜒流淌的河流,庄严神圣的寺庙……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着对神圣雪山的向往,肩负着西部大开发的建设责任,义无反顾地远离家乡,扎根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雪域高原上,为祖国西部建设添砖加瓦。他们就是艰苦奋斗的建筑工人,就是勇往直前的中建铁军。在这支浩浩汤汤的建设队伍中,有那么个小光点微弱却坚毅地照耀着一方小天地,他敢于担当,勤勉敬业,多次被评为中建二局一公司职业道德模范,他负责的项目多次获得西藏自治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省级荣誉。他就是中建二局一公司西藏山南完全中学项目部项目经理冯景。

        主动请缨上高原,力战高反保建设
        在深入贯彻国有企业支援建设西部大开发的国家战略下,中建二局一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国企使命担当,深耕西藏市场,在2017年顺利中标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完全中学建设项目。项目占地242亩,由22栋单体建筑组成,计划工期从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建成后可解决初、高中学位3000个以上,可为藏区培养人才提供更现代化的硬件设施。
        在得知公司中标该项目后,毕业刚满两年但已经过一两个项目磨练的冯景主动请缨担任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忆及当初,这个90后小伙子腼腆风趣地说:“我名叫冯景,就是渴望和最美的风景相逢,雪域高原我一直就很向往,能过去工作想想就觉得很美好” 。当时的冯景,满腔热血,皮肤细腻白嫩,是一个标准的帅小伙儿。
        高原风景固然美妙绝伦,但无限风光在险峰这句话也不假。对于一个习惯了氧气充足的内地人来说,第一次进藏,高原反应是必须要经历的一道坎儿。冯景也不例外,初上高原,他连续数月无法正常入眠,在极其干燥的环境下每天时不时就会冒鼻血,身体变得极度虚弱。此时,为了不耽误工作,除了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他还在网上搜罗各种抗高反的偏方土方,身体稍有好转,病床上哪还有他的人影!他早已背上几个氧气瓶,抓起几瓶红景天遛出了医院,急着去了解当地的材料市场和劳工价格了。

1 2 共2页

编辑:刘慧玲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