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最美的景——中建二局一公司-社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雪域高原最美的景——中建二局一公司

2020-02-14 07:22:40  来源: 中工网

        初生牛犊不怕虎,未雨绸缪解难题
        作为由自己担任项目经理的第一个工程,并且地处交通条件恶劣西南边陲,项目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如何保证材料按时保质地供应。冯景跑遍了项目周边各大建材市场考察调研,多次组织项目人员开会讨论,创新性提出“内地+本地”即大宗材料从内地采购,辅助材料从当地采购的模式,这一模式既能保证工程质量,也能综合物流因素保证材料价格最优。
        接下来,大宗材料怎么从内地又快又安全地运抵项目现场成了又一难题,这是一条行走在“天路”上的庞大工程,稍有差池不仅延误工期,甚至出现安全隐患。冯景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向同行或前辈取经,在综合考虑运输成本后找到了适合于本项目大宗材料运输路子:“我们选择的运输方式是灵活的,过年前后出入藏人员多,且正值冬季,路面湿滑,我们主要采用火车运输;待到五六月份,天气好转,路面条件改善,我们就改用最省时间的汽运” 。在确定运输策略之后,在每次大宗材料采购前,冯景提前半个月就开始了解两种运输方式的路况现状,经对比分析后他总能轻车熟路地与供应商谈价格,安全实现了300余次从内地到项目的大宗材料运输。
        工程二次结构阶段砖块需求量大,但当地成品砖供不应求,在这种情况下,冯景提前了解到当地市场形势,决定采用自购原材料、砖机,然后采用人工外包、场内自制的策略, “用砖荒”顺利解决。冯景还未雨绸缪地在每年冬休期前把春节后项目人员的购票事宜安排妥当,保证年后的按时复工,解决了年初进藏难的问题。

        项目落成庆华诞,格桑花开照美景
        经过冯景和他所带领的项目建设团队三年的艰辛付出, 2019年9月,项目陆续通过竣工验收。如今,明亮鲜丽的教学楼雄伟地矗立在雪域高原辽阔的土地上,教学楼的白墙红瓦既象征着雪域高原的圣洁,又张扬着孩子们热血青春的锋芒,是对祖国七十华诞最好的献礼,也承载着孩子们最美好的未来和希望。只是冯景在经受长期强烈紫外线照射和凛冽风沙的吹拂下,昔日细腻白嫩的皮肤也融入了当地的元素,变得黝黑粗糙,他也从一个初入西藏的白嫩帅小伙变成了地地道道的扎西。
        项目建设的三个年头里,冯景回家次数寥寥 ,提及家乡,他沉默片刻道:“太远了啊,回去一次路上都得耽搁好几天”。是的,对于千千万万的建设者们来说,家对他们来说太远,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却让他们变得更近,谈起冯景,他的爱人笑着说:“他是一头倔驴,对自己选择了的事业就会义无反顾地干下去,好像始终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他,就像这个项目,他总是说,工地条件虽恶劣,但他总能在每天的工作中,似乎听见了从明亮鲜丽教学楼里透出来的朗朗书声……”
        在西藏雪域高原上,生长一种特有的顽强植物——格桑花,它们只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恶劣的环境下扎根,迎着雨雪风霜各自茂盛繁花。或许,顽强的格桑花,起伏连绵的雪山,以及明丽的教学楼是你们眼中雪域高原上最美的风景,而在我们眼中最美的景,是你们——冯景们!(陈良苹)

1 2 共2页

编辑:刘慧玲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