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土家古枫寨 初冬景色美-博览-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重庆黔江:土家古枫寨 初冬景色美

2020-12-02 07:17:18  来源: 中工网

  

  

  2020年11月22日,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镇桥梁村古枫寨原是土家王氏的家族院落,有300多年的历史。院落里居住着42户,178名土家村民。因院落四周有100多棵古枫树,被称为“古枫寨”。院落里的民居全是土家木质吊脚楼,有40多幢,形成了一个吊脚楼群落。这里至今还保留着土家族原始的生产劳作方式和独特的婚恋,丧葬等风俗习惯,保存着山歌对唱、薅草锣鼓、年宵舞、踩龙船等土家特色的民间艺术。近年来,黔江区依托古枫寨把桥梁村打造成民族风情村后,先后有比利时、匈牙利、加拿大、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前来古枫寨观光旅游。这里不仅风光秀丽且民风纯朴。

  初冬时节,古枫寨的枫香、银杏、青冈等树叶变红、变黄,层林尽染,犹如一幅多彩的风景画挂在山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游玩。(杨敏/IC photo)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