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的田园梦-科教-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毕业生的田园梦

2020-08-21 15:51:47  来源: 新华网

  

  在平顺县南坡村,王亚鹏(中)与农户交流(8月20日摄)。

  22岁的王亚鹏是山西省平顺县南坡村人,今年夏天刚刚毕业的他返乡创业,成了一名新农人。

  王亚鹏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在校期间,王亚鹏就开始尝试经营网店。2018年,家乡平顺县被确定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当地政府积极开展免费电商培训,王亚鹏萌生了返乡创业的想法。2019年上半年,王亚鹏一家商量后,承接了村里的合作社。

  南坡村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种植党参、小米历史悠久。但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销售一直都是难题。

  “电商是一个推介家乡优质农产品的好渠道,而且现在直播‘带货’销路也越来越好”,王亚鹏说。 向农户收粮食、网上做直播、联系销路……“起初村民们还不太信任我们,但是由于通过合作社跟村民签协议,价格也不比市场价低,村民们慢慢就认可我们了。”王亚鹏说。

  目前,王亚鹏所在的平顺县安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共种植200亩黑小米、100亩线椒等农作物,可带动周边5个村的120余人稳定增收,其中包含90多名贫困户。“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越来越多的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王亚鹏说。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曹爽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