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公司玉溪海绵城市项目获得三项国家实用型专利-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中建二局一公司玉溪海绵城市项目获得三项国家实用型专利

2019-04-17 14:02:10  来源: 中工网

        近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玉溪海绵城市项目部申报的《组合花盆及栽植模具》、《屋顶花园雨水收集回用系统》、《高承载地坪》三项专利获评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中,《高承载地坪》同时获得了云南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
        玉溪海绵城市老城区改造项目主要针对老旧小区积水等问题,提高雨水资源化利用,使小区积水问题、污水跑冒得到解决,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组合花盆及栽植模具》专利是一种组合花盆及栽植模具,涉及栽植装置的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利用凸起部、凹陷部对相邻花盆本体的侧面进行连接,花盆之间连接牢固,浇水时,能够对多个花盆均匀的浇水,从而使花盆内的植物生长效果好。
        《屋顶花园雨水收集回用系统》专利是一种屋顶花园雨水收集回用系统,涉及雨水回收设备的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的遮阳导流板对植物进行遮挡、收集雨水,引流板对大尺寸污染物过滤,集水净化箱对雨水进行处理,净水箱对雨水收集浇灌,节约了水源。充分发挥雨水花园滞水、净水的作用。
        《高承载地坪》专利主要是从高承载植草地坪模具进行改进,通过改进高承载植草地坪的模具,提高多个模具拼装时的成孔效果。本专利更能提高高承载植草地坪结构的稳定性能、耐用性能、持久性能、保水土性能,具有长期的经济性和实用性。
        玉溪海绵城市项目成立以来,针对新技术、新项目、新材料、新工艺,迅速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任组长的科技攻关小组和以技术总工为负责人的创新工作室,通过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科技创新,攻克了一个个施工难题,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使海绵城市的利用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施工履约成效显著,为公司海绵城市建设施工收集和总结了一整套技术、科技、施工管理等领导的经验和成果。(李沛彤)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