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建人如歌的行板-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一带一路,中建人如歌的行板

2019-07-01 16:02:26  来源: 中工网

        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2013年11月,中建二局一公司15名职工告别同事和亲人,来到万里之外的非洲第四大经济体阿尔及利亚,开启了中建人建设“一带一路”的征程。六年来,从北方美丽的地中海之滨,到南部荒芜的撒哈拉沙漠,见证了他们在这个国家的付出和给予,也见证了他们的所得和收获,有欢笑也有泪水,有苦涩也有幸福。如歌的行板,是中建人开拓海外市场的初心与坚毅,是中建人投身“一带一路”的使命和担当。
        付出:撒哈拉沙漠的考验
        2014年春节,是公司阿尔及利亚项目经理部在海外的第一个春节。为了给留守职工增添“年味”,项目特意从中建二局在阿项目总部运了几箱白酒。但是在检查站,却被当地宪兵扣留下来。原来,阿尔及利亚是禁酒国家,买酒都需要正规发票。宪兵开出了20万第纳尔(约合人民币1万多元)的罚单。这下可急坏了项目管理人员,幸好当时项目的法语翻译,一个文静的90后小姑娘刘娜急中生智,直接找到了距离不远的宪兵队总部,值班宪兵见这个中国小姑娘楚楚可怜的样子,就告知因是初犯,下不为例,罚款也不予追究。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