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雄波:在平凡的岗位,干着不平凡的事-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陈雄波:在平凡的岗位,干着不平凡的事

2019-07-22 18:21:05  来源: 中工网

        陈雄波同志于1996年参军入伍,2009年10月由部队转业分配到大东供电分公司工作,他先后担任过配电检修员、班组资料员、班组技术员、党支部宣传委员、党支部书记、应急专工、抢修班副班长、安全助理、沈阳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队长、省公司安全监察组长;现任国网沈阳大东客户服务分中心梁洪春班(修理班)班长。难能可贵的是,无论他在哪个岗位,都能始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他对工作的认真劲和高度的责任心,深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赞赏和信任。
        干一行、爱一行,从进入供电公司那天起,陈雄波就和电力打上了交道,他深知在电力企业,就得有过硬的本领和吃苦的精神,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十几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军队转业的他,本是电力专业理论的“门外汉”,可是他不畏惧、不退缩,就要骨这块“硬骨头”,为了更好的掌握专业技术理论,他总是刻苦学习,不断请教老师傅, 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人会我学、我会弄精”,不管什么时候只要遇到专业方面不懂的,他肯定查资料、不耻下问,学而不厌、直到学懂弄通为止。
        十年来,一顶安全帽、一身汗渍斑斑的工作服、一个鼓鼓沉沉的电工“三大件”走遍了沈阳市各重要用户保电现场,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用电保驾护航,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赞扬和认可,每年参加省市级保电任务50多次。
        在他负责城市数字化(智慧城管)工作期间,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在每一件工单的处理过程中,对待客户像是亲人一样,亲力亲为的为客户解决难题,民心网、数字化(智慧城管)工单基本上都是居民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电力方面比较疑难棘手的问题,但是他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想尽一切办法为客户解忧,解决客户遇到的实际问题,每年处理民心网工单高达200多件,数字化工单300余件,处理率都达到了100%,八年来他一直都是这么坚守着,为百姓解忧、为百姓服务,只要有困难找到他,他都会耐心热情的帮助解决问题,深得百姓的认可和赞扬,为沈阳智慧城市管理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本职岗位上认真负责,他还兼任着沈阳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长职务。作为一名应急队长,他深知责任重大,一旦沈阳地区有大型事件,他们将义不容辞的参加任务。没有过硬的应急本领,怎么胜任该职务,他对应急的各项专业非常精通,并且每年都到四川、山东等应急培训学校学习深造,他所带的应急队员,在他的指导下,都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应急演练和省市级保电任务,深得省市级及省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他们结合实际的演练,被刻成光盘作为教材,在全省电力系统内广泛学习。几年来,他组织基干队伍圆满地完成了沈阳市组织的马拉松比赛应急保电、政府机关各类大型会议及活动保电任务,并且完成了公司组织各项演练展示、大面积停电演练、每年的中高考、成人自考、公务员考试、招聘考试等各类保供电任务。每次保电,作为负责人的他,不管什么时候,任务就是命令,亲历亲为,不折不扣,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成为了同事们心目中的保电专家。
        树立党员形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他总是想在前、干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吃苦耐劳,不讲条件,不计个人得失,只要有工作上的事情,他都热心帮助同事。为了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经常加班加点,不怕辛苦,埋头苦干,有求必应。在担任配电检修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干工作始终能积极靠前,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他担任配电党支部书记以来,通过不但地挖掘培养、先后培养发展了5人加入了党组织。2017年他负责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他带领党员同志深入街道、社区 、广场,成功组织了5次大型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活动到哪里,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高度赞扬,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标兵”这一光荣符号在他身上闪耀发光。
        2018年他参加了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反违章监察队,他作为监察组组长,走遍了全省各地市、县公司电力生产现场,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电力员工的人身安全起到了监督和保障作用。他带领他的监察团队,在全省范围队施工现场安全监察,克服了寒冬、夏季,不断地穿梭在各地的电力部门、输、变、配施工现场,对各个单位的计划管控、三部建设、安全工器具管理、施工资料的管理、施工现场的工作票执行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认真的监察,保证可控、能控、再控。从三月以来到八月底,共检查施工现场280个,查处违章380件,督办160件,现场教育指导120起,发现设备安全隐患23起,扣分430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省公司赋予地安全监察任务,受到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