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涛:无私奉献不言悔 爱岗敬业写忠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靖涛:无私奉献不言悔 爱岗敬业写忠诚

2019-07-22 18:47:29  来源: 中工网

        沈阳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企业养老保险部主任科员靖涛,作为窗口一线工作人员,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奉献社会”的服务理念,恪守“务实、勤奋、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求真务实,努力钻研,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并能创造性地开展本职工作,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及参保人员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多次获得服务明星、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嘉奖、三等功等荣誉。“无私奉献不言悔,爱岗敬业写忠诚”,就是靖涛同志为社保事业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
        恪尽职守,甘做敬业奉献的新典范
        窗口虽小,却是事关民生的“大舞台”,靖涛同志从事社保工作十余年,一直奋战在窗口第一线。社保业务繁杂,窗口接待量大,他十几年如一日,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参保职工的信赖和称赞。遇到业务繁忙的时候,他提前上岗、延后下班,就连午休时间,也能看到他兢兢业业为参保人员服务的身影; 遇到疑难业务时,他千方百计想办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一次,窗口来了一位2004年从河南转到沈阳的参保人员,提出自已的缴费明细记载不清,为了查找原因,靖涛同志先后三次到档案室查找历史资料,发现是对方社保未记载,虽然错在对方,但靖涛同志仍然主动与河南社保联系,经过多次反复沟通协调,为转移人员解决了这一历史难题,真正做到了“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随着就业人口的流动,社保转移业务量逐年增加,平均每年都在1万人次左右,十年来,经他办理的转移业务多达10万余笔,面对如此庞大的转移工作量,靖涛同志从无怨言,并且努力实现零差错办理。
正是凭着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靖涛同志多次获得“服务明星”的称号,他的先进事迹还被刊登在2018年4月19日辽沈晚报26周年典藏特刑《幸福的奋斗》版面上,展示了社保人无私奉献的时代新风貌。
        真抓实干,助推社保事业发展
        靖涛同志在做好窗口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积极“想事”、“干事”,在个人账户管理、办事流程简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个人账户事关参保人员切身利益,为了保证个人账户记实工作及时准确,靖涛同志想了许多办法:通过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不断完善个人账户管理办法;通过积极主动与地税部门协调,形成和谐融洽的联动关系,每日按时确认地税传递的征收数据;通过规范业务操作,提高个人账户做实质量。这些有效措施使我市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实率始终保持100%,维护了参保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下半年,为了提升服务效率,真正实现企业和职工办事“最多跑一次”,靖涛同志又潜心梳理业务流程,到分中心现场调研,提出了“两减一合”的工作思路,通过减化企业参保登记材料、简化企业职工转入业务流程、企业个体业务合并为一窗受理的“两减一合”,真正实现了企业和职工办事“最多跑一次”,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业务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1 2 共2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