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知洺:百姓身边的“活雷锋”-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李知洺:百姓身边的“活雷锋”

2019-07-22 18:52:12  来源: 中工网

 

        李知洺,沈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大东营业分公司110应急抢修服务队队长,他负着责大东区数字化平台、区房产局、小区物业之间进行沟通协商,处理解决百姓的供水诉求问题。
        刻苦钻研,不断进取,认真履行职责
        近年来,产权单位负责维修的楼道管网漏水逐年增加,物业小区楼内漏水得不到及时维修问题日益突显。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分公司领导与大东区政府的积极沟通,商定由政府出资向供水企业购买维修服务,由大东分公司正式接手区房产局管理的老旧房屋及弃管房屋的供水应急维修工作,解决百姓的燃眉之急。为了确保这项“先解困 后确责”的创新工作模式更好的发挥作用,分公司决定成立“110应急抢修服务”中心,由李知洺担任“110应急抢修服务”的受理协调员,专门负责与区数字化平台、区房产局、小区物业之间进行沟通协商,处理解决百姓的供水诉求。这项工作,需要走访大东区管辖的各个社区和物业,与区政府、房产局、物业社区等部门打交道,考虑到李知洺毕竟只是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90后年轻职工,工作经验尚浅,如此大的工作强度,不知他能否胜任,当领导把担心和顾虑说出来时,他拍着胸脯说:“请领导放心,虽然我是90后,年纪轻,但我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把领导交代我的工作完成好!”大东区属于老城区,老旧小区较多,管网漏失率较高,每天就见他出现在一个个小区忙碌协调的身影,当天的转件情况、查测施工现场安排、还有哪些小区的供水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中,他都熟烂于心。平时他总是主动动脑、多看多学,积极分析学习漏水问题出现的症结所在,忙起来,他也会主动协助管网维修人员,为抢修工作争取了时间。
        2018年9月,小什字街24号楼的居民备受“限时供水”的困扰,近段时间,小区的供水状况可以用“入不敷出”来形容,百姓的用水诉求也是尤为突出。李知洺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到达现场组织“110应急抢修服务”的维修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但由于该小区为老旧小区,加上管线老化腐蚀严重,漏水点很难查找。正值酷暑天气,眼看着维修人员为了准确判断漏点的位置,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他二话没说,进入挖开的地沟内,凭借以往多加用心学来的测漏技术,与维修工人一道查找漏点,希望能为漏水的修复争取到有效的时间。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终于相继在该小区内查出6处漏水。等他从地沟中转出来时,浑身上下又是泥又是水的,俨然变了一个人,可他却全然不顾自己的形象,高兴地说:“找到了,终于找到了。”这样的事情不只一次,每次他都是不计个人得失,干在前面,他总说:“我年轻,身体好,应该多锻炼、多学习,哪怕多干点儿也是应该的。”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