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获得三项专利!这个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行!-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同时获得三项专利!这个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行!

2019-09-23 09:01:10  来源: 中工网

“朱增玲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工作接受检查验收

 

        近期,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方大萍安钢铁湘东轧钢厂喜获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分别是“用于更换连轴器的拉拔装置”、“轧钢厂高棒加热炉拉紧底座结构”、“单臂吊装小车”。
        一个团队三项专利 接地气解难题有实效
        还让人有点“小意外”的是,这三项专利居然都来自同一个团队——方大萍安钢铁“朱增玲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
        在这三项专利中,技术工人张志国针对高线和高棒生产线上电机与传动轴之间联轴器拆卸困难的难题,利用杠杆原理巧妙地设计制作了简易拉拔机装置,有效解决了联轴器设备在线使用较长时间后,由于生锈、积尘等原因导致拆卸费时费力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更换旋转类设备的工作效率。
        热能工程师柳辉巧妙地设计制作了5个C型固定卡将拉紧底板近端固定在平台基础上,有效解决了厚平台基础内的预埋螺栓断裂后拉紧装置底板固定不牢的难题。
        在没有天车的厂房区域,搬运一些电机及模具等重物时,通常需要2-3人才能完成吊装作业,既浪费人工,又耗力耗时,工作效率低。维修电工韩武改造发明了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工作效率高的单臂吊装小车,通过对车架、伸缩吊臂、升降油缸、配重块等的合理设计,使用者可方便地改变小车行进方向,并根据吊件的大小来调节可伸缩吊臂的长度,以及增加配重块,轻松完成吊装操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深受一线员工好评。
        上述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也许科技含量并不高,但都是从生产需求和实际工作出发,从生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入手,通过深入现场研究和小技改形成的科技成果,具有简单、实用的特点,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折射出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家的责任意识和成本意识,敢于挑战自我,立足现有条件解决实际问题。

1 2 共2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