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钢铁企业的“艺术范儿”-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这个钢铁企业的“艺术范儿”

2019-10-28 13:20:16  来源: 中工网


        工人“画家”创作千米风景线
        10月17日,香港江西萍乡同乡会部分成员来到方大萍安钢铁公司参观游览,当旅游观光车队行至制氧路,立即被文化墙上的一幅幅绘画所吸引,当了解到这些画都出自萍安钢铁工人之手,更是发出由衷的赞叹! 
        为打造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展示企业文化,公司将湘东生产区兰亭桥到物运部立交桥的围墙、安源生产区2号办公楼到2号岗亭的围墙打造成文化景观墙。从公司各单位抽调9名工人“画家”,他们饱含着对企业的热爱和无限深情,充满激情地创作。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历经数月,完成了“钢铁图腾”、“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绿色发展”等主题创作。文化景观墙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为厂区增添了浓浓的艺术气息。驻足欣赏着“咱们工人有力量”巨型油画,耳边仿佛响起雄浑有力的节奏和激昂向上的歌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钢铁图腾”用色上一脉相承,厚重的黑、炽热的白、浓烈的红,以炼铁、炼钢炉前为创作背景,再现生产一线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和工人挥汗如雨的感人画面。
        据统计,两个生产区景观墙有近百幅绘画,总长度超过1500米,让光秃的墙壁“说话”,让生硬的混凝土传播企业文化,员工感叹,这条行走了十几年的路,现在都有点不敢认了,“千米画廊”已经成为萍安钢铁五公里工业旅游线上一道独特的文化艺术风景线。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