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钢铁企业的“艺术范儿”-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这个钢铁企业的“艺术范儿”

2019-10-28 13:20:16  来源: 中工网


        饱含温度的钢铁艺术
        走进方大萍安钢铁安源生产区,30余件员工利用废旧钢铁材料自制的大型钢铁雕塑作品分布在各个景点。矗立在生态停车场入口处的变形金刚最是引人注目,雕塑高8米、重约四吨。因为工艺精良,色彩艳丽,不少游客和员工都以为是采购来的成品。事实上,这个巨型钢铁雕塑作品百分之百是由公司员工自己设计,并且是利用废钢制作完成的。“所需材料和零件都是从废钢铁里挑拣的”,主创人曾凡亮说到创作过程时记忆犹新,“所有构思都要根据实际有的材料来变,为了找到解决办法,有时对着一堆零件和图纸一琢磨就是半天”。据曾凡亮介绍,整个作品大大小小总共有上千个零部件,为了找到这些零件,他和同事成了废钢场的“常客”,在废钢堆里 “淘宝”。仅钢铁结构制作就花了一个半月时间,然后是细致的打磨,最后是喷漆,有些部件甚至需要喷三道油漆,从接到任务到安装完成,总共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
        在萍安钢铁公司游客服务中心有一个“旅游特色商品展示区”,里面摆放着上百件大大小小的手工制品,铁罐、龙、恐龙、飞机、坦克、汽车……这些作品有的粗犷豪放,有的细腻精致,惟妙惟肖。这些作品也是出自公司员工之手,并且所用材料都是从废钢铁或边角料中挑选出来的,经过拼接、组装或雕刻而成。游客无不称赞萍安钢铁员工心灵手巧有创意。
        “为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设,公司工会面向全体员工征集手工制品,并作为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比赛项目,得到广大员工热烈响应,共收到 500余件作品。”公司工会副主席陈英介绍说,“这不仅可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掘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和技能绝活,而且倡导了节能环保、创新创造精神。”
        当霓虹灯、绘画、雕塑、工艺制品与冷峻的钢铁工业完美融合,给一个有着60多年发展史的老牌钢铁企业注入了艺术养分,充满现代“艺术范儿”,如老树重新焕发青葱,成为方大萍安钢铁工业旅游的一张魅力名片。(张韶滨)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