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色彩-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色彩

2019-10-29 12:49:57  来源: 中工网

 

李新华在仔细研究加工件的图纸


        成为赛场上的一匹“黑马”
        说起参加今年江西省“振兴杯”青年职业大赛的经历,李新华微微一笑,“这次比赛,拿到提纲后,练习的时间比较短,参赛时主要靠赛前补习,以及平时掌握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
        此次技能大赛不仅有实际操作,还需要用CAD做轴类直观图,理论考试占20%。说到CAD画图,李新华有点惭愧地挠了挠头:“十几年没用CDA画图了,平常加工都是手工画图,真有点难倒我了,比赛的前几晚,每天都在回忆、摸索软件怎么用,那时候还只是在学校用过,现在更新换代太快,也算是下了一翻苦功去练习”。为了这次比赛,李新华特意联系了从事CAD制图专业的朋友,请教知识要点,把练习好的考试题目和朋友交流,及时发现不足的地方,进行改正。
        平常一有时间练习,李新华从来不打马虎眼。据了解,由于检修期间的任务重,金工站近期的制作加工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因此他只能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实操练习,偶尔请老师傅在旁边指导,回到家就打开电脑练习CAD画图,学习熟记理论知识。
        “比赛做的是组合体三件套,都是平常很少加工的产品,每天的计划都排得比较满,挤时间练”。一边说着,李新华顺手拿起脚下的成品掂了掂,“这些都是备赛期间练习的加工产品,看这一圈一圈的螺纹,这是最难的点,要求精度不能差,尺寸稍有偏差,这个产品就废了。”
        “比赛做的都是精度高的工件,通过参加比赛,技能得到了提升,对机床的性能也有更深入的了解。今年有幸参加了江西省‘振兴杯’青年职业大赛和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两个大赛,让我在技能水平提升上收获颇多。”李新华乐呵呵地说道。(王晓涛)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