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2020年温暖回家路-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四川省总:2020年温暖回家路

2020-01-10 07:41:41  来源: 中工网

       

    听乡音、话乡情,问冷暖,活动中,工会“娘家人”亲切看望了留守项目部的农民工,并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福包和诚挚祝福。

 “感谢工会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面对“娘家人“的关怀,中铁二局农民工廖军说,自己已经在工地上入了会、有了“家”,今年更是坐上了工会特意为农民工包下的专列回家过年,想到即将见到一年未见的父母妻儿,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张苏仲在讲话中说,广大农民工用汗水为首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农民工在新的一年里,以饱满的劳动热情、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并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任远明表示,四川各级工会历来重视农民工工作,把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谋划和推进。此次专列活动省总工会为返乡农民工分别准备了接、送站礼包,组织了200余名职工志愿者,从组织进站登车,到跟随专列在途中开展活动,再到下车分送到家,全程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宣讲、维权服务、文娱活动和后勤医疗保障等全方位的工会服务,向广大在外务工川籍农民工传递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家乡人民的亲情牵挂。

 吃团圆饭、过集体生日、看电影……当天晚上,农民工们和“娘家人”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欢乐时光。22时,川籍农民工陆续抵达北京站,早已等待在此的职工志愿者热情引导大家登上了北京至成都的K4219次列车。临出发前,省总工会,德阳市、广元市总工会领导还分别到候车室、站台、列车上共同看望了返乡农民工。

1 2 3 共3页

编辑:杨林

热点推荐

  • 土耳其心形湖泊吸引眼球

  • 萌萌的水獭

  • 薰衣草迎来最佳观赏季

  • 山东青岛:海滨风景如画

  • 秋海棠夏季赏

  • 追逐麦浪的“麦客夫妻档”

  • 燕山脚下栗花香

  • 河北:麦收时节收获忙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