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铁人”张卫星-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工地铁人”张卫星

2020-06-08 20:17:26  来源: 中工网

       27年来,张卫星参建了14个工程项目的锅炉专业安装工作。项目在变,人员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张卫星对工作强烈的责任心。曾经一名设备厂家的代表找张卫星协商解决问题,到办公室找了他4次都没有找到。一名职工解释说:“张师傅办公室的椅子从来没有坐热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回来。”职工们算了一笔账,张卫星每天至少要行走20公里路。
       由于长年累月吃住在施工现场,张卫星落下了背痛和腿痛的毛病,每逢气候变化或劳累过度时都会酸痛难忍,但他一次次咬紧牙关挺了过去,坚持在第一线指挥,得到了项目部、监理、业主和配合单位的一致好评。
       27年来,张卫星积极探索锅炉安装的新技术、新工艺,改进锅炉安装质量。在晋能保德电厂2×660MW超超临界机组工程施工中,张卫星带领技术团队成员成功研发出可拆分组合式平台,形成了螺旋水冷壁分段组件二次组合与炉底起吊的施工方法。此方法增加了组合尺寸与重量,减少了高空作业与累计误差,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提高了施工质量与施工效率,共节约成本103万元。另外,张卫星主持研发的翅片式省煤器管排就位方法、应用滑移法吊装锅炉大板梁两项技术方案为公司节约成本327.92万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近年来,他先后带领QC小组成员获得省部级QC成果二等奖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省级工法两项、科技成果奖4项。

1 2 3 共3页

编辑:赵惠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