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位即将退休海员的感想-中工图酷-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来自一位即将退休海员的感想

2018-06-22 13:14:25  来源: 中工网

    光阴荏苒,时光飞逝。自己总以为三十几年的时间很长,现在才发现时光稍纵即逝想当年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懵懂无知青年,怀着对大海的向往,来到远洋公司,开始了自己的航海生涯。记得第一次上船,心情显得格外复杂,既兴奋又紧张,荣誉和责任,压力和决心并存,收获很多,见识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世界,让我大开眼界,工作中总会面临许多的困难和挑战,经历过艰辛、寂寞和孤独,也感受过恐惧;从期望、盼望最终失望,正是一个个困难的克服,一次次接受挑战,验证了我有足够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培养锻炼令我成长。

         回首过去海上漂泊的岁月,有太多事情让人难以忘怀美丽的黑海航线留下我满满回忆,浓浓的同事情谊令我至今难忘。我们同舟共济,同甘共苦从炎炎夏日到严寒冬日,期间有太多的感动和回忆,太多的挑战和欢庆喜悦这些年接受过无数次疾风巨浪的考验,也享受过温柔和煦的阳光,经历让我得到磨练,坚定了我理想和信念,提升了自己的技能和奉献意识。

        多年的海上漂泊,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和变化,自己也为远洋事业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将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公司,献给了祖国的航海事业,为公司的发展,为祖国的航运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默默无闻的奉献,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情,平凡亦或伟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乐在敬业,贵在坚持。

         再过几个月我将面临退休,昨天已成为历史,明天等待着我去开拓,为梦想再出发。当我再回首走过的点点滴滴才会发现人生旅途留下的美好回忆,而不是遗憾与后悔。生活虽苦但我会坚持,希望社会关注海员、关爱善待海员,通过努力让海员体面工作和生活,希望我们的航海事业会越来越成熟,希望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会有人记得我们,通过更加人性化管理海员,争取更多的年轻人投入航海事业,振兴航海,建设成真正的海洋强国。

 

编辑:韦菊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