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信-中工图酷-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给父亲的信

2019-06-14 18:04:51  来源: 中工网

亲爱的爸爸:

        我们已有半年没有见过面了,请您原谅我第一次给您写信,用这种称呼方式跟您表达略微感觉有些怪怪的。

从小您就是我的偶像,记得小时候住在单位大院里,看到您和叔叔们穿着整洁的工装、带着闪闪发亮的安全帽,觉得作为建筑工人的你们特别伟岸特别帅,时长偷偷带着您的安全帽站在镜子前,憧憬着像你们一样建起座座高楼,在全国各地留下自己的足迹。

        记得小时候,时长在家见不到您的踪影,哪怕节假日也是在工地上忙碌,经常在睡梦中醒来,看到一身灰尘、一身油污,满脸倦容的您轻手轻脚地进门。第二天头顶繁星、冒着严寒又轻手轻脚地骑着自行车去工地上班。哪怕是生病也是如此,拔了输液管就往工地跑。哪些年,无数高楼在你们的手中拔地而起。那一年,通过几天几夜不眠不休的工作,当香港回归倒计时牌耸立在北京历史博物馆门前时,您拿着照片自豪地告诉我们,这是中建二局一公司的光荣业绩!这是我们安装的!从此,我从您身上体会到了爱岗、敬业的真实意义。

         您16岁背着简陋的行李远离家乡,独自一人到外地默默地工作、默默的学习。后来有了家庭有了我,您从小教导我要节俭,每月带着我到邮局从微薄的工资里给爷爷奶奶邮寄生活费,把剩余的工资都理所应当地用到了我身上,而自己却舍不得花一分钱。爷爷奶奶生病时,是您不眠不休地守在病床前;妈妈住院时也是您彻夜的守护和悉心的照顾。从此,我在您的身上理解到了孝顺、爱家的深刻含义。

         去年您做手术,这期间我白天工作忙脱不开身,只能晚上去探视。您每次都假装生气地让我马上回家,说自己没事。然后又忍着疼痛扶着窗台目送我远去。躲在树后凝望着您那略显佝偻的身躯,只能强忍着心疼地离开。您刚出院时阴雨的晚上,您非要送我出门。我生气了,不理您,先冲了出去。当我打着伞站在汽车站时,看到您站在马路对面默默的望着,身影在雨中昏暗的路灯下显得那么的虚弱。忍不住眼眶一下子涌满泪水,而又怕被发现,冲上一辆到站的车落荒而逃。

        父母子女,今生今世的缘分是默默地、不离不弃地守护,是彼此关爱、彼此遮风挡雨;是彼此一次又一次地在家门口的等待和深深的想念。人生最大的幸运就是上苍将我们安排到了一起。珍惜这段缘分,相互陪伴过好今生的后半场!

        最后,借此父亲节的机会,说出我从未说出口的一句话:我爱您爸爸

 

                                                                                                                                                                                                                                                                              儿:胡明鹏

                                                                                                                                                                                                                                                                            2019年6月14日

编辑:刘慧玲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