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中建情-中工图酷-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父亲的中建情

2019-06-16 08:56:10  来源: 中工网

        我的父亲叫刘壤,中共党员,今年75岁,1969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在的东南大学),基建专业。他是中建二局一公司最早一批部队编制的毕业生。从南京、贵州、长沙、唐山、北京最后再回到南京,父亲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就为了他的中建情,有的时候我觉得,父亲对中建的感情可能比对我们的感情还要浓厚。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南京,这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在南京工学院他学习了专业知识并认识了很多朋友。毕业以后,他来到贵州任职于中建二局一公司的基建营,负责维修建筑结构加工金属等机械设备,开始了他的中建岁月。从贵州辗转来到了长沙,负责建造一个海军的基地,但由于林彪事件泄密问题以后,不得不放弃修建海军基地。父亲在1973年时光荣的入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他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坚持党的领导与指挥。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