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要成为你们的骄傲”-中工图酷-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爸爸要成为你们的骄傲”

2020-02-25 12:11:46  来源: 中工网

        

        2月3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华中经理部的柯文俊正在陪大儿子景琰摆积木,电话铃声响起,他所在的公司华中经理部党委书记韩科研急切地在电话中说:“中建二局即将组织雷神山援建突击队赶赴现场。小柯,你愿意作为我们华中经理部援建突击队的队长接受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吗?”柯文俊当时不假思索地回答:“武汉这个疫情肆虐了这么久,我早就等着公司的召唤了。这一下终于可以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了”。经理部随即向公司董事长温明代他立下了军令状:“作为一公司援建突击队的一员,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安排,必须圆满地完成所有交办的工作任务!”

        而此时的家中,他的第二个儿子刚刚满月,这个孩子刚出生就因身体原因住进重症监护室长达10天。奉命于危难之际,他将个人生死及家庭的困难置之度外,加入到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兵贵神速,他三小时内集结援建组人员、应急防疫物资并奔赴中建二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临时指挥部报到,这种效率在二局参建的6个分公司的援建小组里名列前茅!
        2月4日,公司援建突击组正式开始指挥部分配的任务,主要是进行A5区屋面风管的施工,现场配电箱,焊机等设备不够,对大家的施工进度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柯文俊立刻安排华中突击组成员将之前准备好的这些设备一个小时内送达到现场,有力地确保和加快了施工进度。2月6日上午,指挥部召开现场办公会,将大家的工作任务进行调整,转移到A5、A7的室内及公区的所有给水,排水,强电的安装。由于任务安排比较突然,工具,设备,辅材准备不充分,导致工作难以开展,对抢工进度又带来严重的制约。这些平时很容易采购的物资,由于武汉的封城措施,大量的商铺都不允许营业。柯文俊一夜没有休息,连夜联系资源,终于在7日早上将所有需要物资全部采购到位,投入生产中去,为公司完美完成援建任务立下了汗马功劳!

       历经13天的昼夜兼程,他和中建二局一公司17名管理人员,50名水电、通风作业人员完成了雷神山医院项目A5区屋面通风管道敷设、桥架敷设、风机安装等屋顶通风任务,随后增加感染一科A5区、A7区共52间病房的电气、给排水、消防工程安装以及病房走道内全部走道照明、应急照明、烟感线路敷设及面板安装等任务。施工期间,柯文俊作为公司武汉片区负责人,他带领大家根据工序及时间要求,合理布置施工段,统筹安排,充分保障现场所需施工人员、物资及口罩等各种资源。他根据施工区域及任务的调整,紧急从各地筹备、运送所需物资,现场派专人调度劳务及材料,确保合理使用。最终,感染一科A5、A7区域机电安装施工进度及质量得到各方好评。他除了对现场的抢工的物资供应做到了充分的保障的同时,还负责突击组60余人日常衣食住行的工作,对后勤生活保障,卫生防疫的措施做了大量细致而具体的工作,领取并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确保每一位突击组组员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参与工作,远离病毒感染。使得一公司援建突击队在现场生产中无后顾之忧,奋力抢工,圆满完成了各项指挥部交与的任务,获得了指挥部的好评。

1 2 共2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