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万拼多多网友围观敖汉旗旗长直播“喝粥”,新电商助力“西货东进”-中工图酷-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超70万拼多多网友围观敖汉旗旗长直播“喝粥”,新电商助力“西货东进”

2020-03-24 15:39:45  来源: 中工网

敖汉是蒙古语,汉语意思是“老大”。敖汉是世界旱作农业发源地,有着8000年的小米种植和食用历史,被联合国认定为世界小米之乡。

    东西部深度协同,消费扶贫成助农新思路

    往年,于向生主要通过传统经销商、商超等线下渠道进行销售。但今年因为疫情,线下销售渠道受到了影响,如何拓展销售渠道成了于向生的难题之一。

    这并不是个例,于向生和敖汉小米只是中西部地区农业发展的影子。

    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互联网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依次为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无一例外都是东部省市,中西部省份发展速度较快、势头强劲,不过整体上还与东部有些差距。

    “中西部地区互联网正在快速发展,对于搜索、社交等基础互联网应用相对比较熟悉,”狄拉克表示,“但很多农民和新农人对于诸如直播电商这样的新方式还是缺少了解,没有能及时把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工具。”

    旗长直播,利用新电商和直播的新形态刺激消费,通过消费实现精准扶贫,“东西协同”“西货东进”,正在成为中西部扶贫的新思路之一。

    今年2月,国务院扶贫办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通知指出:政府主导建立消费扶贫交易市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东部省市提供销售平台和渠道,西部地区重点抓好扶贫产品的认定和监管,打造品牌、提高质量、保障供给。

    除了旗长直播代言外,拼多多还将针对中西部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定向流量扶持,包括首页“秒杀频道”、搜索“爱心助农”等资源位。此外,拼多多还将组建由多多大学精英讲师、农业专家、资深业务人员组建帮扶团,深入农产品当地,手把手教学开网店,让更多农民和农产品上网,增加销售渠道,系统性帮助中西部优质农产品上行。

    “当农民能自己开店、运营、发货,中西部农产品就找到了农货上行的新方式。”狄拉克表示。

1 2 共2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