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秀荣:女劳模为抗疫一线勇士添衣抗疫-中工图酷-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谢秀荣:女劳模为抗疫一线勇士添衣抗疫

2020-03-24 17:08:51  来源: 中工网

 

        面对采访,谢秀荣表示:这些工作在自己看来是再正常不过了,普普通通。国家有难,我们公司总是能冲锋在前。这次为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状况,公司董事长夏前军一声令下,要求将缝制生产线改为防疫工作需要的防护服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生产。员工接到转产通知一呼百应,从四面八方赶到公司。“这是使命,是呼唤,是习惯的使然。作为我个人,更是责无旁贷。”她说。记者还了解到,这不是谢秀荣第一次在关键时刻参与重大生产战役。2008年汶川地震的抢制救灾帐篷;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军服制作保障;本次疫情阻击战中,谢秀荣带领着团队更是表现突出。
公司成品制衣组,是由150名女农民工组成的团队,装备全国最先进的服装自动吊挂生产线。该组成员谢秀荣的带领下,克服文化水平、技能水平低等不利因素,主动开展争创“学习型班组、知识型员工”活动,不断提高整体素质,经过几年的学习和培训,全组的高、中级工已占50%以上,绝大多数组员成为一专多能的优秀一线操作人才,被南京市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江苏省“巾帼文明岗”。谢秀荣本人2008年获南京市“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2009年获南京市“劳动模范”、2016年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
成品制衣组生产的产品一直在全国武警产品质量评比中名列前茅,分别:2010年获得全国范围内武警产品统检质量第一名;2010年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被誉为服装行业的女子“尖刀班”。
“我的职业成长过程,公司和各级工会组织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帮助,周围的姐妹工友们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我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就像长江里的一滴水,没有他们,我什么也做不了。”她说,时代给了我们女农民工姐妹们发挥作用的舞台,让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才能。现在国家遇到困难,需要我们出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劳模和一线工人,有责任打好这次防疫攻坚战,尽快生产出更多合格的防护服,为疫情防控前线贡献力量。
春风已拂面而来。坐落于南京江北长江畔的际华5302服饰装具有限责任公司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透过隔离窗,只见谢秀荣和工友姐妹们正在忙碌,耳畔传来的都是悦耳的机器声,像遥远奔驰而来的马蹄清脆悦耳……(摄/梅南海)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